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东至县:以政务公开之光 照亮就业脱贫梦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15:13
[字体:  ]

“殷殷之情,映照初心。”为了提升县内贫困劳动者政策知晓率,帮助贫困劳动者圆上“就业梦”,东至县人社局聚焦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关切,通过多样的政务公开渠道精准解读就业脱贫政策,全方位为贫困劳动者稳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推进求职信息公开渠道多样化。东至县人社局积极打造“云就业”平台,动态公开求职招聘信息。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今日东至公众号、“职等你来”微信应用小程序等线上渠道,公开企业用工信息,目前进驻“网络摊位”50家企业,发布求职岗位2830个。同时,进一步夯实线下宣传阵地,破解就业信息不对称难题。今年以来,东至县人社局利用各村镇疫情防控网格和各级官方宣传渠道不断推送企业用工、基层岗位、公益性岗位信息,确保每名先后在东至县洋湖、大渡口等贫困人口较多的乡镇举办8场贫困劳动者专场招聘会,共吸纳近200名贫困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

提高就业脱贫政策解读精准性。今年5月份,东至县人社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东至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府代缴政策,帮助贫困劳动者兜牢安置保障底线。7月份,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詹召华同志做客东至在线访谈直播间,详细介绍2020年贫困群体灵活就业参保缴费政策。与此同时,东至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就业脱贫政策进乡镇、进企业活动,走村入户开展上门送政策活动,就关于应对新冠疫情下发的一系列就业脱贫政策文件、政策执行标准和范围、普遍疑虑和争议点,有针对性开展解读,将各类社保就业惠企政策宣传到位。

依托互联网推进就业脱贫政策落实。推行“不见面”服务,以阳光就业网、就业信息系统为平台,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企业、贫困群体兑现一次性创业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交通补贴等各项就业脱贫政策,2-9月份落实各项稳就业政策支出1700万元。积极协调担保公司和经办银行通过网上申报、预约担保等方式,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合伙创业企业推荐创业担保贷款共计155笔2880万元。

通过精准解读兑现各项就业脱贫政策、积极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全县企业和贫困劳动者对就业脱贫政策的知晓度和理解力日益增强,有效地推动了全县就业脱贫工作质量的稳步提升。下一步,东至县人社局将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力度,努力开创保就业、稳就业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