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县人社局积极推进“百名仲裁员服务千家企业”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0-13 10:56
[字体:  ]

为创优我县企业营商环境,根据市人社局《关于持续推进“百名仲裁员服务千家企业”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期,县人社局前往东至经济开发区、大渡口经济开发区及东流工业园区主动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一是规范企业用工形式,提升企业法律意识。主要是“送政策、送法律、送案例”进企业,为企业讲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关政策,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合法合规合理的规章制度,通过互联网推送案例等方式引导企业规范用工,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法律政策支撑。二是完善企业内部调解机制、有效化解劳动争议纠纷。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有关规定,要求全县大中型企业建立调解委员会制度并报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备案,由三方委员会办公室定期组织基层调解员业务培训,提高化解争议纠纷工作能力。把好劳动争议调解第一关,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组织作用,引导争议双方以调解方式化解矛盾,营造和谐劳动关系营商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