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劳动关系 > 劳动监察

池州市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暨执法月活动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 作者:监察支队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0-09 14:48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在我市8月份开展欠薪集中排查化解攻坚月行动后,9月份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暨执法月活动。


本次行动侧重对辖区内各类在建工程项目遵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实施排查,落实“三查两清零”,即查欠薪隐患苗头、查欠薪存量案件、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及国企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做到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企业投资或承建项目欠薪案件两清零。


行动期间,全市共排查在建工程项目69个(其中:政府投资项目39个),覆盖农民工群体8504人,发现欠薪隐患项目(企业)4个,涉及农民工41人,涉及金额33.8万元。通过排查,我们对重点行业和重点用人单位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下一步开展执法检查奠定基础。同时,深入工地加大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知识的宣讲,增强了用人单位知法尊法守法意识、依法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帮助了农民工朋友学法、懂法,引导他们在权益受到侵害时,通过正确途径依法维权,进一步营造了我市和谐用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