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社会保险 > 基金监管

我市“三点迸进”砌牢社保基金“安全墙”

阅读次数: 作者: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08:41
[字体:  ]

排查重复领取疑点。依托金保工程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对全市享受养老保险、工伤保险长期待遇人员的身份证信息进行统一升级至18位。核查疑似重复享受城镇职工养老待遇、遗属待遇、工伤保险长期待遇人员信息51489人次,确认重复领取7人,追回社保基金1.34万元。

严打待遇冒领盲点。与市检察院、法院联手,对现有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待遇、遗属待遇、工伤长期待遇享受人员进行数据分析比对,重点核查疑似服刑冒领人员信息162条,确认冒领人员6人,追回社保基金20.9万元。并建立“常态化”比对机制,让冒领者无机可乘。

启用生物认证热点。在原来依托社区、纸质表寄送进行认证的基础上,做实待遇领取资格生物认证工作,减少人为伪造证明冒领养老金的可能。经对年龄偏大和长期依靠纸质非图像证明认证的待遇享受人员进行核查,确认13人存在多领冒领问题,追回社保基金22.2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