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东至县人社局:“新”字当头,书面审查再提效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04 16:37
[字体:  ]

为了维护在特殊形势下和谐劳动关系发展,东至县人社局创新举措,着力提供“非见面”服务,探索“互联网+书面审查”新模式,多“新”并进,做好2020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目前,已完成网上书面审查100户,书面审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年审方式“新”。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今年我县全面采取“不见面”审查方式。用人单位进行书面审查时不用再携带大量纸质材料往返奔波,只需登录省政务服务网进入劳动保障书面审查系统即可办理书面审查业务,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审查内容“新”。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今年除了对用人单位2019年度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实施书面审查外,还将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情况纳入书面审查内容。

结果运用“新”。依照相关规定,将用人单位书面审查和诚信等级评价结果与政策扶持、减免工资保证金、招投标、银行贷款、评先评优等方面实行挂钩。对拒不接受书面审查的用人单位,在各级著名商标(名牌产品)、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证明(无拖欠工资证明)、上市申请、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各类征集信用意见时,人社部门不予提供相关意见。同时,健全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强对

用人单位失信行为的部门协同监管,提高用人单位失信违法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