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青阳县成功举办退捕渔民转产就业专场招聘会

阅读次数: 作者:青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青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8-05 16:45
[字体:  ]

7月30日,青阳县成功举办“禁渔退捕利国利民,转产转业共奔小康”为主题的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夜市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由县人社局、县农水局共同举办,青阳优蓝招聘具体承办,选择了县内21家优质企业入场招聘,提供适合渔民就业岗位近300个,入场求职200余人,其中退捕渔民17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47人。


长江"十年禁渔"是一项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为抓好退捕渔民安置工作,让渔民走上岸、立住脚、学技能、有工作,县人社局积极开展“搭平台、促就业”渔民专场就业专项行动,一方面,与县农水部门一道,全面摸清我县退捕渔民底数,有针对性开展就业帮扶工作。经初步摸排,我县退捕渔民共50户183名人口,其中16-59周岁以内劳动年龄人口104名,已就业46人,有就业意愿未就业17人,无就业意愿8人,读书、现役军人等特殊情况33人。另一方面,通过举办专场招聘等平台,让退捕渔民与用工单位直接面对面双向选择,帮助其尽早转产就业。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结合自身职能,加强与县农水部门对接,切实做好退捕渔民就业帮扶和社保兜底保障等工作,帮助开辟就业创业门路,拓宽渔民转产转业渠道,确保我县禁渔退捕工作“退得出、禁得了、稳得住、有出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