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石台县人社深入小河镇指导“巾帼扶贫车间”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石台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石台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8-05 16:44
[字体:  ]

7月29日,县妇联和人社局负责人一行深入到小河镇农民工创业园实地指导“巾帼扶贫车间”建设及非公企业妇委会组建工作。

在小河农民工创业园威尔斯皮具厂,县妇联、人社一行在该厂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扶贫车间,听取企业生产运行、产品销售、企业女职工生产生活及权益保障情况。详细了解巾帼扶贫车间、农民工创业园建设总体情况,以及扶贫车间妇女组织拟建立情况,特别就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就业及收入情况和女职工进行了交谈。

近年来,两部门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把全面支持妇女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扶贫车间工作性质,协助车间组建妇联组织,为开展妇女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以创建“巾帼扶贫车间”为依托,积极为广大妇女搭建就业平台,帮助妇女就地就近就业,实现了贫困妇女“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让广大妇女从“掌勺的”变成“掌柜的”,完成了贫困妇女和陪读妈妈从“家庭妇女”到“产业工人”的华丽蝶变,达到了贫困妇女顾家、务农、赚钱“三不误”的目的。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在县人社、妇联的指导和支持下,尽快组建”巾帼扶贫车间”和妇委会,为扶贫车间和妇委会作用的发挥增添巾帼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