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县人社局:让法规“活”起来 让保障更有力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11:41
[字体:  ]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近日,县人社局组织部分劳动保障监察员参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解读与应对实务培训。做好《条例》学习贯彻,引导企业依法用工、农民工依法维权,是构建根治欠薪工作新格局的必要之举。

积极推行“三位一体”。积极推行宣传、执法、服务“三位一体”,指导和督促施工企业、用人单位对照《条例》要求进行整改,完善管理制度,并积极落实分账管理、实名制管理、维权公示等制度,规范用工行为。

狠抓工资支付,强抓制度建设。通过对10个2000万以上的建设项目进行检查和现场指导,以规范工程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有效防止发生新欠。同时按照《条例》的新规定、新要求,对标《池州市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标准化建设方案》制定的15个“样板”,推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到每一个在建工程项目,促进工资保障制度全面落实落地。

结“陈欠”,树“典型”。清查结“陈欠”,对欠薪陈案大清查、大督查;严查树“典型”,5月1日以后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从严从快处理处罚,将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布。据统计,5月份以来,我县共查处欠薪案件23起,为68名农民工清欠工资46.25万元。

迈步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县人社局将一如既往地把做好农民工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积极发挥牵头抓总责任,不断改进思路、创新方式、完善举措、狠抓落实,坚持以《条例》为导向,持之以恒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