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劳动关系 > 劳动监察

我市举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解读与应对实务暨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培训班

阅读次数: 作者:监察支队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8-03 09:3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精神,推进我市劳动保障执法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7月30日至31日,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解读与应对实务暨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培训班在池州市迎宾馆成功举办。市人社局局长汪茂耀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及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员(专、兼职)约15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条例》立法背景、制定思路、主要内容、贯彻应用等,涉及劳动监察投诉处理及相关执法实务和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制度解读等方面。授课老师讲解细致全面,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实例分析;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涨,互动交流热烈,进一步领会了《条例》精神,提升了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业务能力,为做好今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培训班上,汪茂耀局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实施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扎实开展好欠薪集中排查化解攻坚月行动,确保秋季开学前不因欠薪问题影响农民工子女上学。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长效机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根据省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意见》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迅速拟定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三要强化督查考核,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细化任务、明确目标,精心准备,对标对表做好迎接我市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地考核,国家考核组计划于8月份来安徽实地考核,确保国家考核期间不出现纰漏和失误,全力做好迎检考核工作。

培训授课结束后,还对未持有监察员证件及原监察证件到期人员进行集中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