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东至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020年调整养老金发放到位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15:43
[字体:  ]

根据统一部署,今年继续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此次养老金调整是全省企业退休人员连续第16次调整基本养老金,也是2016年以来,第5次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在领取到1-7月补发养老金后,东至县事业单位退休的章老激动地说“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国家不仅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还连续提高我们退休待遇,着力改善我们的生活,感谢党和政府对退休人员的关心。”退休养老金调整直接关系到退休人员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政策性强,在接到养老金调整通知后,东至县人社局迅速落实、抓紧开展调待工作,圆满完成7月底前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的目标。

为确保发放工作,一是认真研读文件精神。要求经办机构在面对退休人员咨询时,准确解读宣传政策,让调待看得懂;学习调待模块业务流程,严格按规定进行系统操作,让调待不出错。二是精准核实数据信息。同参保单位双向联动,对信息系统退休关键信息进行再梳理再完善,保证数据准确性,为调待夯基础。三是积极落实资金与发放。及时同财政和代发行协调,落实发放资金到账和社银直联发放工作,关注每个发放环节,最快将调整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此次养老金调整对象为2019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东至县符合调整条件的机关事业退休人员为4748人,人均月增加养老金约171.54元,调整增幅为全县上年度退休人员月养老金的4.13%,目前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