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青阳县“三到位”深入实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

阅读次数: 作者:青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青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09:01
[字体:  ]

2020年上半年,青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6.842万人,完成省、市下达的缴费7.655万人民生工程任务数的89.4%。全县符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条件的60周岁以上人员4.835万人,全部享受待遇,养老金发放率100%。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青阳县人社局、城乡居保中心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政策宣传。2019年底,县人社局制作印有城乡居保扶贫政策内容的购物袋和2020年新春年画各一万份,送到居民家中。一些乡镇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免费为参保人提供参保缴费信息服务。

二是待遇领取提前通知到位。每月各乡镇经办人员通过信息系统查询即将到龄人员信息,填写《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通知表》,送到参保人手上签字确认,确保符合条件的到龄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三是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到位。县居保中心印制《青阳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一次性办理告知单》,在各级经办平台窗口张贴,让群众了解业务办理流程,少跑冤枉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