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县人社局:引进人民调解 开辟维权新渠道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09:00
[字体:  ]

 近日,东至县人社局成功办结王某等30人诉某建材公司拖欠工资案件,20.9万元工资得以及时兑现。案件成功办结得益于县人社局因案施策通过引进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及时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为贯彻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维护农民工在劳动合同、劳动争议、工资支付等多方面的合法权益,县人社局加强与司法部门联动,创新构建“劳动监察+人民调解”维权模式,使调解协议具有司法效力,工资拖欠人如不按期履行协议内容,农民工可直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此举借助司法强制执行力,从根本上促进协议的履行,对于劳动争议的快速化解,减少行政执法成本和司法成本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意义,为快速依法化解劳资纠纷、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开辟了一条新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