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人事人才 > 人才交流

欢迎高校毕业生来池就业创业 政府给你发生活补贴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08:30
[字体:  ]

 高校毕业生来池州就业创业,符合以下条件,可以享受500-2000元生活补贴。


一、补贴对象

 符合以下条件且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3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本科生等高校毕业生以及取得相应技能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师等高技能人才:

(一)自2018年9月12日起,在我市新创办企业的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需自主创办企业满1年且按规定连续依法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

(二)自2018年9月12日起,我市企业(不含国有企业)新引进的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需与所在企业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连续依法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

(三)自2018年9月12日起,事业单位急需紧缺岗位新引进的高校毕业生,需办理正式入职手续。


二、补贴标准 

对新引进(包括新创办企业)的博士研究生、高级技师、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生、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生,分别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1500元、1000元、800元、500元生活补贴。对新引进急需紧缺的高级技师,按企业支付给个人的工资薪金(税后)的20%给予个人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三、申报提交材料及时间 

(1)申报材料(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

(2)申报时间:生活补贴每满半年或一年申报一次,工资性补贴每满一年申报一次。


四、其他事项  

(一)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园区管委会人社部门分别受理所属事业单位和各类企业引进人才的生活补贴申请。(二)在市、县两级设立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窗口,为人才就业创业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咨询辅导、协助办理落户、人事代理等一站式服务。其中,市级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窗口设在政务服务中心就业人才服务窗口(暂设在市人才市场)。(三)上述对象享受政策所涉期限为2018年9月12日至2021年9月11日。(四)本政策所称企业,是指在本市区域内注册,年销售收入在50万元以上的企业。(五)本政策与我市其他同类政策不一致的,按照“从高不重复”原则执行。(六)咨询电话:0566-3211906(正常上班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