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考核组来我市考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6-12 16:49
[字体:  ]

6月11日至12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徐建率省考核组来池,实地考核我市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副市长孙革新主持汇报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汪俊同志,市人社局局长汪茂耀同志,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和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地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汇报会上,在核验台账资料、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徐建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年度工作开展的扎实细致,希望池州继续保持,进一步创新,再获佳绩。他强调,要充分树立效果导向,进一步压实根治欠薪工作的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报酬权益。要全面梳理已出台的政策文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抓紧修订完善;要认真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进一步明确各项制度落实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研究出台本地区、本领域相应的贯彻举措,做到责任分解到单位,工作具体到部门,切实将《条例》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继续保持对欠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依法查处和对重大欠薪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力度,及时发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努力形成全社会“不能欠”“不敢欠”的社会氛围,保障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真正做到劳有所获。


孙革新表示,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考核组要求,针对考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尽快交办并整改到位,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来回应省考核组对池州的关心、重视和支持。

省考核组一行还深入到贵池、石台等地,通过双随机方式抽查在建工程项目,重点考核检查在建项目工地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