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劳动关系 > 劳动监察

我市召开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新闻发布会

阅读次数: 作者: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4-28 08:35
[字体:  ]

4月27日上午,池州市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新闻发布会在市人社局召开,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耀就有关内容进行了发布,安徽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池州日报等十家省、市级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明确工资清偿责任、细化重点领域治理措施、强化监管手段等方面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进行了规定,《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确保《条例》在我市落实到位,汪茂耀重点就我市做好《条例》宣传贯彻活动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迅速开展学习宣传。充分发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的宣传力量,会同发改、住建等多部门开展重点行业负责人劳资系列培训,进一步压实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二是及时调整配套政策。进一步完善政府考核内容,健全农民工实名制、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等制度,修订一批与《条例》不一致的政策文件,严格落实配套政策。三是全面压实监管责任。通过部门联动,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督查检查,开展全面整改,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发生。四是切实抓好年度考核。在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连续两年评定A等级的情况下,进一步压实政府主体、部门联动、行业监管、企业支付“四重责任”,力争在2019年度省级考核中再获佳绩。


会上,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刘朝阳就媒体记者提问作了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