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东至县人社局牵头开展“一金三制”专项检查行动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10:17
[字体:  ]

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强化源头治理,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实现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近日,县人社局联合县住建局、县水利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对我县在建工程项目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实行银行代发等相关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和核对材料相结合,共检查8项工程项目,发现部分项目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实名制管理系统不完善,设立维权告示牌公示内容不全面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施工企业立即整改。

下一步,检查组将开展“一金三制”回头看,对各项目的“一金三制”执行情况跟踪督查。对整改不到位项目,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并纳入信用平台在招投标等方面进行限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