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县域传真

东至县人社局:工伤保险筑牢抗“疫”坚强后盾

阅读次数: 作者:东至县人社局 信息来源:东至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09:02
[字体:  ]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东至县人社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多措并举做好工伤保险工作,筑牢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坚强后盾。

开辟绿色通道。对已参加工伤保险并认定为工伤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处理,在48小时内受理,48小时内办结。并按照告知承诺制要求精简证明材料,开辟工伤待遇支付快捷通道,及时落实相关的待遇,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伤保险服务。

严格落实权益。明确在此次新冠肺炎预防和救治工作中,因履行工作职责而感染新冠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各项工伤保险待遇。按照规定已参加工伤保险的上述工作人员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工伤保险基金和单位按工伤保险有关规定支付;未参加工伤保险的,由用人单位按照法定标准支付,财政补助单位因此发生的费用,由同级财政予以补助。

加强部门联动。县人社局按照上级文件指示,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分工,以实时联动强化疫情防治保障,密切跟踪在新冠肺炎预防和救治工作中,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相互通报有关信息,合力做好工伤待遇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