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最新文件

关于市本级开展2020年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16:46
[字体:  ]


江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综合部、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局、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政治处,市直各参保企业:

根据市人社局、财政局《关于全面落实2020年度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的通知》(池人社明电[2020]25号)精神和要求,现就2020年市本级开展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企业申请条件

企业申请失业保险费返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用;

2、稳定就业岗位,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2019年度裁员率低于全国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中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参保职工总数的20%

3、促进就业,积极吸纳各类劳动者就业,尤其是在吸纳就业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等劳动者就业有一定成效的;

4、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省、市产业政策,2019年度未受环保行政处罚、未发生恶意拖欠职工工资、未列入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

二、补贴标准及用途

1、单个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标准按企业及其职工2019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含补缴费用)的50%计算,补贴按年度一次性发放。

2、企业应将获得的失业保险费返还资金用于开展职工转岗培训、组织技能提升培训、发放职工生活补助和缴纳社会保险费等相关支出。企业应建立返还资金使用台账备查。

3、劳务派遣企业申请失业保险费返还应当与实际用工单位约定返还资金分配。原则上,因劳务派遣用工享受的返还资金应给予实际用工单位。劳务派遣企业在提交失业保险费返还确认单的同时,需一并提供与实际用工单位签订的返还资金分享协议。

三、申报补贴所需材料

1、《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申请表》;

2、劳务派遣企业需提供与实际用工企业签订的返还资金分享协议书、劳务派遣协议或劳务外包协议原件及复印件;

四、申报补贴程序

1、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于2020331日前通过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网址:http://ygjy.ah.gov.cn/)进入“失业保险费返还”模块申请,疫情防控期间可通过邮寄等方式向市人力资源市场失业保险窗口提交相应申请材料,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负责初审。

2、市人社局、财政局复核,经公示无异议后,将返还资金拨付至企业。



附件:《失业保险费返还申请表》


                                                               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3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