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社会保险 > 养老保险

致全市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人员的一封信

阅读次数: 作者:养老科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1-22 16:38
[字体:  ]

尊敬的参保人员:

自2020年1月1日起,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实行省级统收统支,为适应省级统收统支要求,更好地帮助广大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人员了解相关政策,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如果您是个体工商户或灵活就业人员缴费的,不论是银行代扣代缴方式还是自主申报方式缴费,当年度的养老保险费均应在当年度内缴清。

如果您即将到达法定退休年龄,请在法定退休年龄的当月缴清养老保险费用。否则,将会影响您退休养老金待遇的发放时间。 

如果您在外地有参保缴费年限的,应在申请办理退休手续前,将外地养老保险关系及缴费资金转移至退休地,以免影响退休养老金待遇审核及发放时间。

如果您为个体工商户或灵活就业人员,请及时关注您的法定退休年龄,并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前一个月申请办理退休手续,如延迟申请,将会影响退休养老金的发放时间。您可通过市政务服务平台在线申请办理退休手续,也可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养老保险窗口申请办理退休手续。

 感谢您对养老保险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工作顺利,身心健康,阖家幸福! 



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