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社会保险 > 基金监管

我市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资金归集划转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作者:基金科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1-13 15:12
[字体:  ]

1月7日,我市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资金归集划转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资金归集划转等事宜。市人社局调研员汪大虎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财政局、各县区人社部门分管及业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城乡居保基金委托投资运营,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我省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拓宽基金保值增值渠道,提升基金支撑能力,维护广大参保群众合法权益,保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平稳持续健康运行,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增强社保基金可持续发展的担当作为,结合城居保基金运行保障实际,安排一定的新增结余基金用于委托投资。其中:2017—2022年不低于新增基金结余的80%需刚性安排归集划转投资;2016年以前历年积累的基金,由各地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安排适当数量资金用于委托投资。会上还就测算要求、归集计划、归集批次、划转方式等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