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人事人才 > 人才交流

人事档案怎么转?网上操作就能搞定!(转入篇)

阅读次数: 作者:人才中心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1-13 11:52
[字体:  ]

为落实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一步服务群众百姓,让群众在家连上WIFI就能办理业务;同时也为了提升办事效率,更加规范化和严密化工作,市人社局转变工作作风,加大业务流程优化,实现流动人员档案网上转入业务在线办理。


流动人员档案转入的申请对象为户籍或工作单位在池州市区的应历、届高校毕业生或其他流动人员。


具体流程如下:




一、申请步骤


1、申请人进入安徽公共招聘网(网址:http://www.ahggzp.gov.cn),点击“人事档案”栏目。










2、跳转至进入安徽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网上办事大厅业务受理区,办理档案转入申请点击“档案转入申请”。









3、点击进入之后选择相应的二级栏目池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点击进入。












4、点击相应的二级栏目之后将跳转到填写申请界面。办理流程如下图,熟悉之后点击“继续办理”。












5、进入后是申请界面,直接填写相关信息。“档案所在单位”填写当前档案所在单位名称。选择申请转入原因,如没有对应选项,请在“其他原因”后面写明原因。












6、填写好上述相关信息后,根据要求上传相关照片文件,户口在本市的请上传身份证、户口本和毕业证书原件照片;工作单位在本市的请上传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工作单位证明原件照片。确认无误后,勾选“承诺”前面方框,点击“提交申请”。












7、提交之后,系统受理申请后,网页提示申请者,同时向申请者手机推送信息(内容如图所示)。业务管理人员会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并会通过手机短信告知申请人审核结果。










二、结果查询


8、收到审核结果短信通知后,打开申请网站,在“安徽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网上办事大厅业务受理区”查看。点击“档案转入结果查询”,然后填写好相关信息进行查询。












9、审核通过后,网页会显示审核通过(如下图),点击打印“调档函”后,带好调档函去档案所在单位申请转档即可。












10、审核未通过,网页会提示不通过的原因,可以返回进行修改重新提交。仍不清楚的申请人可以打电话0566-3211939进行咨询。










下一期带你了解如何办理档案转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