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劳动关系 > 劳动监察

省评估组来我市开展根治欠薪工作中期检查评估

阅读次数: 作者:监察支队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2-24 15:35
[字体:  ]

12月19日-20日,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局长徐尚振率省检查评估组一行来我市开展根治欠薪工作中期检查评估。 


省检查评估组一行随机核查了青阳县5个在建工程项目,实地查看了青阳县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我市根治欠薪工作、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及2018年度省级考核中有关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的汇报,查看了我市根治欠薪政策落实、制度建设、日常执法、案件查办等台账资料。

徐尚振对我市积极落实属地责任,根治欠薪工作连续两年取得A级等次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根治欠薪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2020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根治欠薪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农民工有钱过年;二是要扎实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务必做到“两清零”,即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三是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政府主体、部门联动、行业监管、企业支付“四重责任”;四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思路,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标准化建设;五是要严格执法,充分发挥基层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作用,坚持日常执法和专项执法相结合,坚持“正反结合”,实行诚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加强诚信等级评价结果运用,加大“黑名单”公示力度。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耀表态,我市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根治欠薪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