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党务工作 > 党的建设

【主题教育】市人社局主题教育“期中考”交出“成效卷”

阅读次数: 作者: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0-31 10:43
[字体:  ]

 

理论学习“受检验”。对“两史两书一章”及主题教育必学科目进行“试卷测试”和“随机问答”双检验,分支部抽查10名党员学习笔记等情况,帮助党员同志点出学习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风,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

政治教育“再升华”。按照省厅宣导的“人社部门是政治机关”的思想定位,自觉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扮演好“宏观经济调控的重要参与者,社会管理和市场监管的重要执行者,公共服务的重要提供者,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维护者”工作职责,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

直面问题“有作为”。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和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在全局上下开展“勇担当、讲奉献,我为人社献一策”研讨活动,深入查摆担当作为方面突出问题,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增强斗争精神,营造用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良好工作氛围,确保干事创业上敢担当。

作风改进“优服务”。围绕“八个方面专题”深入研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进一步树牢群众观念。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调研,协调解决当前群众和企业在就业创业、人才需求、社会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我局共有政务服务事项215项,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193项,养老保险业务在全省优先实现“不见面”办理,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成功上线。

严以自律“讲廉洁”。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建立《市人社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项清单》,深刻剖析今年以来发生在身边的反面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局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党员同志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