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池州市人社局 > 政策法规 > 人社政策法规

池州市人社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专门法律知识考试

阅读次数: 作者:政策法规科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25 16:43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办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4月25日,池州市人社局组织进行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专门法律知识考试。来自全市人社系统65名同志参加了考试。

IMG20190425082240_副本.jpg

一是高度重视。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委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的通知》,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认真开展资格审查,严把“报名关”。

IMG20190425090942.jpg

二是精心组织。明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内容主要包括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领域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本地区范围内实施的地方性政策规定等。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问答题。考题设置难易兼顾,注重考查专业基础知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IMG20190425091033.jpg

三是严格考试。考试前要求考试人员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按照考试要求和规定参加考试,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过程中由专人负责签到、专人负责监考。

这次考试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考试人数比往年增多。二是参加考试的县区领导干部往年增多。三是考试人数中年轻人数比往年增多。这表明人社系统广大人员依法行政和建立法治政府的意识增强。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合格人员名单的通知并进行公示,并组织参加由省司法局安排、市司法局承办的通用法律知识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